Ann

2016年3月27日

当我从半梦半醒之间醒来,我想起了昨晚的梦,我梦见茫茫人群里,我和好多明星握了手,他们都和我回应,从不理睬我身后其他的人,我笑了笑自己,多么毫无意义的梦。

我想,昨晚我失眠了,可能和你下午睡的太久,又或者,想你想的太久。

此刻我坐在办公室里,那个自私不懂吸二手烟是件很可怕的男同事,让整个房间都充斥着浓烈的烟味。突然我听隔壁在放陈奕迅的歌,心情一下就释怀了,我不知道歌名是什么,可是让我一下想起了你,或许从未停止想你。

终于明白语言是苍白的那种感觉,我已经认识你很长时间了吧,应该是从前几辈子就见过面了,反正你记性太差,一定不记得那是什么开场白,可惜我这么好的记忆力,我竟然也不记得那几百年的事了,我一直都喜欢开玩笑的对你说:“你记性这么差,会不会哪天就把我忘记了?”其实我不是开玩笑的,我真的很害怕哪天你就把我忘记了,我害怕你老了之后会有老年痴呆症,每天早上醒来都要问我是谁,就像金鱼的7秒记忆。好吧,或者这是我杞人忧天,但我忍不住开始想象我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,会不会那是在1857年,那是清朝的一个夏天,你也会有大光头和一个长辫子,而我恰好从你身边走过,我们互相瞥了一眼,然后就都记住了对方呢?

我总把“我爱你”挂在嘴边说给你听,却想不出更特别的表达,真是太笨了呀。我想每个醒来的清晨都有阳光和你,这个也太土了对不对。那么【打从第一次睡在一起的时候,我就习惯于听着你的呼噜声睡觉,打从第一次摸你脸开始,我就觉得你是我的,打从我们第一次把两只手牵在一起的时候,突然就有了那么点心跳,打从我们第一次锁“我爱你”的时候,就知道我们可能会再没办法分开。挺好,一切好像是天算,又都来的自然。】这样表达,你觉得好吗?

“我也是想要个很贵的戒指的,因为结婚这种事儿我一辈子只有一次;我是想要你求婚给我,然后说我愿意;我是想要个结婚典礼的,我是想要你买个写着我们俩名字的房子。你看女人很麻烦的,我想要这么多,可是最终我还是什么都没有要。对你我开不了口,我想要一切,但我更想要你。”

你知道我有多爱哭,看电影会哭,听歌会哭,被你欺负会哭,我欺负你然后自己被气到也会哭,但是最多的,还是因为想你会哭,你总问我:傻瓜,想我有什么好哭的呢?可是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呀,想到你就会有很多很多的眼泪想要掉下来,就像你从我心里按下了一个水阀开关,于是一切都倾泻而下。我想一定是我们前几辈子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事,所以我总会从头到脚打量你好久好久,望眼欲穿,所以我的鼻子总会酸酸的,总觉得有好多话没有和你说,却也不知道那些是什么话,而我现在想说的是,我想一直和你这样走下去,音乐随机放到陈奕迅的陀飞轮,我,好想你。

评论

热度(5)